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加开列车温暖摘棉工回家路

2019-11-01 07:3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10月30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全力备战,在运行图编画、客运服务、车辆准备等多个方面扎实做好2019年新疆摘棉工冬季运输准备,为离疆返乡摘棉工铺就温暖回家路。

今年摘棉工冬运将从2019年11月上旬持续到12月中上旬,据客流预测,约有6.5万名摘棉工在这一时段南下返乡,四川是他们返乡的主要目的地之一。为此,成都局集团公司专门铺画了成都至阿克苏、成都至乌鲁木齐两对加开列车运行线,赴疆接运摘棉工,在现有运能基础上,单日可增加近3000个席位。

成都局集团公司车辆部门在列车出发前加强对赴疆列车的选编整备,确保列车抗风抗寒性能。

此次冬运期间,该局集团公司将调用5组车体担当加开线运输任务,其中绿皮车2组、直供电空调集便列车3组。绿皮车整备方面,成都车辆段重点对车窗、车门等部位密闭性进行检查,更换软胶条等部件,确保整车抗寒性能。

此外,针对绿皮车集中供暖问题,成都局集团公司车辆部门对车厢的暖气锅炉及管道进行保养,确保车厢供暖质量。客运服务方面,成都客运段精心选拔人员担当加开列车乘务工作,并推出乡味盒饭,将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摘棉工在列车上提前感受家的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