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绿巨人”首次亮相东北地区

2019-10-24 08:2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逢周五至周日开行

(杨滨 范波)10月22日11时10分,C1553次列车从长春站缓缓开出,驶向目的地松原站,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正式在长白乌快速铁路上投入运营,这也是被称为“绿巨人”的复兴号动车组首次在东北地区亮相。

据悉,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动车组是复兴号“家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普速线路旅客列车的迭代升级产品,以既有25T型客车为基础,在平面布置、内部装饰、人机界面等方面进行优化设计,参照动力分散型动车组采用流线型外形,适用于所有普速电气化铁路,其动力集中在列车头部或列车尾端。该动车组在快速线路上使用很有优势,具有旅客乘坐更加安全舒适、运输组织更加高效等特点。

这次配属给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共有9组短编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每组9节车厢,总定员720人。为确保“绿巨人”顺利投入运营,沈阳局集团公司提前组织列车乘务人员、检修人员和机车乘务员等进行系统培训,并有序做好设备设施适应性改造、作业指导书完善、组织模拟运行等多项工作。

首批投入运营的“绿巨人”包括:长春至松原的C1551/1552次列车(逢周五至周日开行)、C1553/1554次列车,长春至通榆的C1557/1556次列车,通榆至白城的C1561/1562次列车,通榆至长春的C1555/1558次列车,长春至白城的C1559/1560次列车。目前,沈阳局集团公司正在设计运行图调整方案,力争近期在长白乌快速铁路上开行更多的“绿巨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