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路货运系统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2019-10-24 08:2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朱进军)10月15日至18日,2019年全路货运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来自全路货运系统的440名选手参加角逐。最终,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团体一等奖,中国铁路南宁局、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团体二等奖,中国铁路兰州局、北京局、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团体三等奖。

相比以前,本次竞赛充分考虑货装一体化发展趋势,首次组织货运、装卸工种人员同时进行竞赛,涉及工种更全、规模更大、参与面更广;倡导一专多能,首次开展装卸司机和货装全能赛,货运值班员和装卸值班员可以跨工种通考,鼓励有能力和符合条件的装卸值班员和装卸司机参加装卸其他工种的实作项目,力求培养全能型装卸人才。

竞赛期间,承办单位还举办了“铁路工匠”风采展示交流活动,邀请获得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铁路工匠”称号的8名货运职工,结合自身经历讲述成长故事,展示先进风采和工匠精神,鼓励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为培养“铁路工匠”创造条件。竞赛期间还穿插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管理人员和职工座谈会,大家集思广益,努力推进铁路货运改革发展。

据介绍,参赛的440名选手是从全路近8万名货装从业人员中层层选拔出来的。他们不畏艰辛、奋勇争先,通过竞赛交流学习,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技能,更增进了友谊。荣获货运值班员工种竞赛第一名的广州局集团公司广州货运中心货运值班员王欣代表参赛选手发出倡议,一定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勤学苦练、提升能力,在推动铁路货运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再做新贡献、再创新佳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