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昆铁路强“筋骨”:2万余根轨枕有序更换

2019-10-22 07:5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何礼

(吴正琪 何礼)连日来,在成昆铁路刘沟至杨漩站间,轨枕换枕施工如火如荼进行。根据施工方案,本次针对成昆铁路的轨枕换枕施工从9月20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25日。负责施工的成都工务大型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利用日均360分钟的封锁时间,每天完成近千根轨枕的更换任务。

当前,成昆铁路310公里处山体高位崩塌灾害复旧施工仍在进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抓住此次机会,见缝插针为成昆铁路相较薄弱的区段做“外科手术”,开展集中修施工,提升线路设备质量。

“一个多月时间内,我们要更换2.4万根轨枕,挑战不校”成都工务大型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大修清筛二车间主任覃建兵介绍,成昆铁路沿线地势险峻、环境复杂,隧道桥梁占线路施工区段的85%以上,加之沿线5个区间同时作业,施工组织难度很大。该段制定了一系列详细的安全保障措施,严把施工方案编制审查关,严控关键环节,并充分利用可视化调度平台、执法记录仪等科技手段和设备,对施工作业进行全过程监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