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志愿服务送来温馨礼物

2019-10-21 06:0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张翼航

本报郑州10月20日电(肖培清 张翼航)近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的27名青年志愿者来到该局集团公司定点帮扶村──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丁河楼村,向这里的学生们宣传路外安全和乘车安全知识,并给他们送去文具、书包和字典。

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和商丘市虞城县丁河楼村是铁路部门的定点帮扶地。今年,铁路部门投入帮扶资金1900多万元,在医疗、产业、旅游、农产品销售等领域实施扶贫项目25个。郑州局集团公司向栾川县和丁河楼村派驻了12名扶贫干部。

郑州局集团公司组织宣传工作组,深入采访报道铁路扶贫工作总体成效以及扶贫工作先进典型、经验做法;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统一安排部署,做好铁路12306电商扶贫平台集中宣传推介活动,同时发挥管内郑州东站、洛阳龙门站等高铁站和部分高铁列车的宣传优势,扩大铁路消费扶贫影响力;派专人深入定点扶贫地区调研了解扶贫工作情况,与当地党委政府、挂职扶贫干部、驻村干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研讨谋划下步脱贫攻坚工作;举办扶贫干部专题培训班,提升扶贫干部抓党建促脱贫的能力水平。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局集团公司组织多个站段与贫困村开展党支部联学联建、结对帮扶活动,通过主题党日、体验交流、帮扶捐助、志愿服务等形式,发挥党组织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