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这里的夜晚星光璀璨

2019-10-14 08:0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暮秋时节,阿拉山口国境站的夜晚有多冷?运输有多忙?10月9日深夜,来到阿拉山口国境站,去采访那里忙碌的铁路人。

阿拉山口国境站地处新疆西北部,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两大国境站之一。全国有近七成的中欧班列从这里出境。这里是著名的风区,每年8级以上的大风约有160天,自然条件非常艰苦。

10日0时,穿上厚实的外套,和当天值班的车站工会主席贾志强来到车站旁的运转车间调度楼。在灯火通明的大厅里,运转车间丁班调度员唐新和其他调度员正在忙碌着。

“现在宽轨线有4列中欧班列等待入线,还有6列回程中欧班列等待海关放关。”唐新对说,“最近出入境中欧班列非常多,10月9日,车站宽轨接发出入境列车15对,是建站以来接发出入境列车较多的一天。”

随后,来到车站运转车间信号楼。信号员杨晓珊正在呼唤应答、接发货运列车。大学毕业后就在车站工作两年多的杨晓珊戴着眼镜,紧盯眼前两台电脑屏幕,查看屏幕上密密麻麻的信号。工作间隙,杨晓珊告诉:“我们工作时很忙,在信号员岗位工作一定要有强烈的责任心。”

迎着寒风,前往货三线,远处,一排排大灯照亮编组场,阵阵风笛声回荡在上空。两列货车平行停靠在换装场宽轨线和准轨线两侧。在探照灯的照射下,4台叉车在中间的大平台轰鸣着,将一袋袋进口大麦装至准轨货车里。货运员周杰从另外两条换装线跑过来查看换装情况。在寒冷的夜晚,周杰的头发被风吹得凌乱,额头冒着热汗。他说:“我在这里工作特别自豪,能为货运增量尽一份力,很有成就感。”

此时,时针指向2时。贾志强裹紧了身上的衣服,对说:“还有很多职工在忙碌着,进入后半夜,运输组织和装卸换装会更忙碌。为了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按期完成全年任务,大家都铆足了劲工作,他们是这个夜晚最璀璨的星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