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铁路,我们的骄傲

2019-10-13 08:4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合人民币1737.31元

2013年,我登上飞往法国的航班,开启了留学生涯。在留学之余,我游历了许多国家。令我无比自豪的是,如今的中国,无论是基础设施、工作效率、文明建设还是治安保障,都位于前列。

作为一名学习交通经济专业的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我对世界交通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感受到我们国家交通的发展。2018年末,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1万公里以上,较1949年增长5倍。经过近十年快速发展,“四纵四横”高铁网建成运营,我国成为世界上唯一高铁成网运行的国家。2018年末,我国高铁营业里程达2.9万公里以上,是2008年的44.5倍。我国高铁营业里程超过世界高铁总里程的2/3,居世界第一位。新中国成立70年,是国家飞速发展的70年,也是中国铁路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70年。如今的中国高铁速度和运营里程位列世界第一,安全、便利、实惠、优质服务成为中国高铁的关键词。

如今,“互联网+”已经成为发展趋势,扫码支付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中国铁路在“互联网+”这个大时代,将高科技运用到运输生产和服务旅客之中。刷脸、刷手机、刷身份证进站已经成为新的乘车方式。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后,旅客无需换取纸质车票,便可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乘车。随着我国科技水平的不断提升,基础设备及人工的投入不断减少,工作效率不断提高。各种现代化、智能化、数字化的服务措施相继推出,提升了旅客的体验感和品质感。

相较于国外高铁票价,我国高铁票价总体上低于欧洲、日本等国家。例如,德国柏林至法兰克福铁路,全长425公里,二等座票价134欧元(合人民币1067.89元),一等座票价218欧元(合人民币1737.31元),每公里二等座单价相当于人民币2.5元;京沪高铁北京至上海全长1318公里,二等座票价553元,一等座票价933元,每公里二等座单价0.42元,德国铁路每公里单价是我国的5.95倍。在欧洲,乘坐高铁出行的多为商务人士,收入较高的群体,而在我国人人都坐得起火车,都可以享受每小时350公里的风驰电掣。

不仅如此,中国铁路紧跟时代需求,不断改革,在提高火车运行速度的同时不忘提高服务旅客质量,为人民的平安出行创造幸福感。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例,近年来,南宁局集团公司积极打造“刘三姐”客运服务品牌,将壮乡民族文化元素融入铁路服务工作中,让国内外旅客在舒适便捷的旅途中体验温馨优质的服务。

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不仅车厢宽敞明亮、Wi-Fi全车覆盖,而且降噪减震堪称世界一流。

70年的中国铁路沧桑巨变,给了我们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如今,中国高铁已成为“中国高端制造”的新名片,我们将搭乘中国高铁奔向更加美好、更加幸福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