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打通货运“梗阻” 服务百姓尝鲜

2019-10-12 08:1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国庆假期,呼和浩特货运中心沙良物流园里,装卸机械龙门吊和正面吊在宽敞的货场内来回穿梭,加紧装载刚刚拉来的牛奶集装箱。一辆辆拉运牛奶的汽车排起长龙。

“我们要以最快的速度将这些新鲜的牛奶运送到全国各地,保证鲜奶及时到达百姓的餐桌。”呼和浩特货运中心沙良物流园负责人胡枭介绍。

国庆假期,呼和浩特地区的牛奶等鲜活类物资铁路运输比重明显增加。集装箱运输周转快、效率高,成为鲜活类物资运输的主要方式。国庆节前,呼和浩特货运中心加大适箱货源营销组织力度,对多家重点乳制品生产企业实地走访调研,有针对性地制订节日期间牛奶运输计划,确保国庆假期物资运输及时快捷。

国庆假期开始后,牛奶等乳制品运量呈现逐日攀升态势。7天假期,集装箱共发运乳制品166车、5580吨,日均发运近24车,形成了假日货运小高峰。

呼和浩特货运中心沙良物流园通过不断提升货装服务质量,充分运用电商平台、货票系统等货运票据电子化系统,优化业务办理程序和作业流程,提升装车计划和票据、结算等业务效率,打通货物运输“梗阻”,提升货运效率。

今年以来,从呼和浩特发往全国各地的集装箱货物共计143.57万吨,日均达5127.66吨,其中乳制品、农副产品类货物运输势头迅猛,累计运输量超过20万吨。现代化的沙良物流园逐步成为内蒙古中部地区主要乳制品和农副产品外运的“码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