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部门落实货运增运增收措施

2019-10-10 08:2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国庆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进一步深化对“三保三增”重要性的认识,在创下旅客发送量新高的同时,实现了货运量持续增长,多项运输指标刷新历史纪录。

在为期10天的黄金周运输中,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5.44万车、日均货运量完成944万吨。运输效率保持较高水平,全路日均卸车16.68万车,其中9月30日卸空车数达到173605辆,创单日卸空车数历史新高;分界口货车日均交接26.20万辆,同比增长9.0%。10月3日,分解口过车达到5106列269351万辆,刷新分界口货车单日交接历史纪录。

连日来,铁路部门认真落实货运增运增收各项措施,通过调整日常维修“天窗”、增加货车运行线等措施,切实提升货运增量的基础保障能力。为增加有货运需求通道上的分界口货车对数,铁路部门于9月14日开始实施增运增收第一阶段运行图。10月11日,增运增收第二阶段运行图将开始实施,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进一步加强货源组织和运输调整,用足新增货运能力,确保有效货源兑现。为提高货运通道能力,铁路部门对相关通道维修“天窗”时间进行了调整。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认真兑现施工维修计划,细化各项安全保障措施,把施工对运输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加强卸车组织上,铁路部门采取了强化差异化考核、强化现场督导、加强分界口交接组织、加强管重输送和夜卸组织等一系列措施。调度部门强化精细化指挥,进一步加大差异化考核力度,围绕满吨满轴、大交大接、快装快卸,抓好日班计划、集中修运输等关键环节组织,挖掘干线能力和点上效率,提升路网效能,为货运上量提供运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