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元素闪亮“礼赞共和国”科普展

2019-09-29 07:5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幽燕

(陈幽燕)9月26日上午,“礼赞共和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科技成就科普展”在中国科学技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技馆承办,中国铁道学会等多家单位为合作单位。

本次科普展以我国重要行业领域的代表性科技成就为切入点,涵盖从宇宙空间、交通建设到人们日常生活的多个方面,重点展示航天、深海、核能、制造、信息、健康6个专业领域求变创新、求实奋进、占领世界科技制高点的成绩。中国铁路展厅在“制造强国”板块格外亮眼。

中国铁路展厅分为5个模块,对我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高速铁路、高原铁路、高寒铁路、重载铁路等领域进行全景展示,展现中国铁路人拼搏奋进的开拓精神,彰显建设交通强国实践中的铁路智慧。

复兴号等列车模型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这是中国铁路发展的缩影,讲述着铁路人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而付出的努力和汗水。

复兴号模拟驾驶台前,众多参观者争先体验不同运营环境下的高铁列车驾驶场景,感受中国标准动车组的魅力。现场借助多媒体方式展示高速综合检测列车的相关情况,参观者还可通过触摸屏了解列车的内外部结构以及先进功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