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国铁集团与东航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9-27 07:3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媛媛

(许媛媛)9月25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在国铁集团会见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绍勇,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养民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举行会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陆东福、杨宇栋欢迎刘绍勇、李养民一行到访国铁集团,对东航集团长期以来给予铁路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指出,近年来,我国高铁事业实现快速发展,不仅大幅扩充了铁路运输能力,而且丰富了百姓的出行选择。铁路和民航作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良性竞争可以促进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融合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多样化的出行服务。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新起点,共同创新空铁联运产品,持续提升服务品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向往。国铁集团将学习借鉴东航集团在体制机制改革、法治化市场化经营、智能化信息化服务以及职工队伍建设等方面成功实践,促进高质量发展。

刘绍勇、李养民感谢国铁集团长期以来对东航集团的支持和帮助,对我国高铁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叹。指出,民航和铁路各有优势,竞争是有限的、合作是无限的。东航集团将抓住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机遇,通过深化与国铁集团的合作,充分发挥优势,着力打造京沪双枢纽、四场联动的战略格局,努力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服务。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加强在安全管理、装备维修、人员培训、客户心理研究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促进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会谈后,在陆东福、杨宇栋与刘绍勇、李养民的见证下,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郭竹学与东航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席晟签署《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在创新联运产品、推进联程售票、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探索产业投资合作新领域,努力实现服务能力提高、服务内容扩展、服务对象增加的目标,促进综合运输服务一体化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品质交通出行的需求,推进交通强国建设。

国铁集团和东航集团有关部门及所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