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第五届全国铁路职工才艺集中展示活动圆满成功

2019-09-24 07:3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工宣

(张依 工宣)9月20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铁路文化宫内掌声雷动,余音绕梁的京剧《同圆中国梦》、情深谊长的声乐表演《情满成昆》、清新热烈的音乐剧《环岛情》……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将现场观众的情绪不断推向高潮。在精彩纷呈的演出中,“中国梦·铁路情·劳动美”第五届全国铁路职工才艺集中展示活动石家庄地区慰问演出圆满成功。

为营造广大铁路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文化氛围,进一步推动铁路职工文化发展繁荣,9月3日至19日,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举办了“中国梦·铁路情·劳动美”第五届全国铁路职工才艺集中展示活动。各单位积极响应,从车间、站段到全路层层发动、层层开展,广泛调动了职工群众参与热情,不断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活动影响力,共推选出43个优秀作品参加,最终评选出15个优秀作品入选总决赛。

本次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由铁路文艺骨干自编、自导、自演的优秀职工文艺节目,充分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铁路发展取得的光辉成就和铁路职工的初心与使命。在全国人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氛围中,9月5日、20日,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从参赛作品中精选了部分优秀节目,对郑州、石家庄地区奋战在运输生产一线的干部职工进行慰问演出,用优秀的文艺作品充分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铁路发展的光辉历程和主要成就,传递了情意,鼓舞了士气,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在推动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

“这台节目既有艺术观赏性,又贴近我们的日常生产,精彩又接地气,很合我们铁路职工的口味。”石家庄客运段列车员刘紫钰说。“除了喜爱,更多的是感动和振奋,铁路人的故事和精神让我百感交集。作为一名工务人,我会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安全运输贡献自己的光和热,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石家庄工务段养路工邱建国动情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