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太原依托中鼎物流园入选首批23个国家物流枢纽

2019-09-21 09:5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贾俊飞

(樊康屹 贾俊飞)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2019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山西太原凭借中鼎物流园完备的基础设施和较强的区域带动优势成为首批23个国家物流枢纽之一。此举将推动中鼎物流园在全国物流网络中发挥关键节点、重要平台和骨干枢纽作用,对促进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由运输生产任务型企业向市场经营效益型企业转变、助力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物流枢纽是集中实现货物集散、存储、分拨、转运等多种功能的物流设施群和物流活动组织中心。国家物流枢纽是物流体系的核心基础设施,是辐射区域更广、集聚效应更强、服务功能更优、运行效率更高的综合性物流枢纽。

中鼎物流园作为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规划建设的33个一级铁路物流基地之一,是山西省物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重大工程,也是太原局集团公司发展现代物流的实体网络核心。中鼎物流园2016年11月运营以来,吸引了上百家物流企业进驻,率先引入自动化集装箱场站,建立多式联运中心,园区年吞吐量逼近600万吨,具有铁路、公路、口岸、内陆港等设施集合成网以及运营主体单一、八大产业园聚集、多式联运实质性突破等特色优势,被评为国家第二批示范物流园和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太原凭借中鼎物流园入选国家物流枢纽后,太原局集团公司将以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为重点,以多式联运为突破口,利用各级政府专项资金、运营补贴等政策优惠,推动现代物流与制造、商贸、农业等相关产业融合,整体提升中鼎物流园承载国家物流枢纽的综合服务能力,吸引货源、引流上线,推动货运持续上量和提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