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各地站车迎来中秋返程高峰

2019-09-16 08:0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9月15日是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铁路如期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增加运力投放、强化服务保障,为旅客顺利返程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中秋小长假铁路运输自9月12日启动以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始终在高位运行。其中,12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58.2万人次,与去年中秋同比增长17.6%;13日发送旅客1327.7万人次,同比增长7.8%;14日发送旅客975万人次,同比增长0.7%;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为迎接各地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及时增加运力投放,9月15日加开旅客列车928列。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开北京、上海、广州、兰州等方向旅客列车28列;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开北京、广州、襄阳等方向旅客列车61列,对去往宜昌、重庆、上海等方向的18列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成都等热门方向和管内宝鸡、汉中等短途出行热门地区,有针对性地增开旅客列车88列;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增开济青高铁、青荣城际、青盐铁路等高铁线路动车组列车60列,重联济南至青岛等热门区间动车组列车60列,增加8万个席位;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开成都东至峨眉山、重庆北到万州北、贵阳北至广元等方向旅客列车57列;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大理、丽江、普者黑等旅游热门方向开行动车组列车149列,普速旅客列车104列。

节日期间,铁路部门加大旅客服务力度,落实便民利民举措,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管内部分地区大幅降温,在去往漠河方向的旅客列车上和漠河站开始供暖,使旅途更加温暖舒适;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南站调整地下换乘层快速进站厅日常开闭时间,根据实际客流情况适时提早开启时间、延后关闭时间,为旅客提供快速、便捷的进站乘车服务;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南京、杭州、苏州、宁波等城市车站主动对接地方市政交通部门,为旅客交通接驳提供便利;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南昌、福州、厦门等主要城市车站组织休班干部职工、志愿者,加强客流密集场所咨询、引导、帮扶服务;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西站为方便节日期间每日乘坐23时后到达的5趟动车组列车的乘客前往城区,加开“零点摆渡列车”,打通铁路服务旅客的“最后一公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