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严防“灯下黑” 推动“双促进”

2019-09-04 08:1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党华

(樊康屹 党华)近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第二巡视组反馈的机关党建工作“灯下黑”等问题为第一批问题清单,坚持刀刃向内、立行立改,努力通过高质量整改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促进”。

机关党建工作、干部作风问题对整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发展至关重要。主题教育中,太原局集团公司党委针对“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机制不健全”“对所属党支部检查指导考核不到位”等机关党建工作“灯下黑”问题,深刻检视问题表象背后的深层原因,先后7次召开党委会、研究制订11项整改方案,健全党委会工作细则、议事规则、中心组学习等制度办法,调阅检查43个党组织的76本《党支部工作记录本》,对发现的6类294个问题进行通报分析,制定整改措施323条。

严厉的整改措施、严格的制度约束、严肃的党内生活唤醒了机关干部的问题意识,增强了他们的组织意识、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广大机关干部提振精神、奋发作为,展现出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精神风貌。

机关干部的工作作风、担当意识是党员初心使命的具体投射。针对强台风“利奇马”造成的机车乘务员劳动强度增大问题,太原局集团公司机务部负责同志靠前指挥、现场盯控,安排79人次在6个关键站场盯控调车作业,组织雨中添乘55列、换班203班。针对物资采购领域廉政风险控制不到位的问题,太原局集团公司物资部从5个方面18个项点推进整改,扩大物资自购范围,积极与合作电商定期对接,提高电商采购服务质量。

经过主题教育洗礼的机关干部,更加自觉地为民服务解难题。太原局集团公司社保部积极与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沟通,为427名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劳卫部积极回应职工呼声,为45岁以上职工增加筛查心脑血管疾病健康体检项目,让干部群众体验到更多的获得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