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方向不偏 内容不空 效果不虚

2019-09-03 08:1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陆华 徐章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坚持把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结合起来,各级领导人员深入部门、单位和基层一线,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了解职工群众、旅客货主的心声和诉求,真正做到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昆明局集团公司党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检视问题这个关键,把查摆问题贯穿始终,努力在学习调研、听取意见中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他们引导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实际、联系岗位职责带着问题学,在学习过程中找准找实自身差距、工作短板和具体问题,班子成员在学习研讨中共查找检视问题228个。同时,他们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改进作风的相关部署要求,通过与职工座谈交流、发放征求意见表、新媒体留言等方式,广开言路,多渠道倾听基层干部职工、旅客货主的意见建议、难题难事。截至目前,他们共梳理形成领导班子集体问题56条、领导班子成员问题463条。

昆明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调研课题,坚持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插现尝直插基层,灵活运用面对面座谈、一对一访谈、跟班作业等方法开展调研,以解剖“麻雀”的方式看现状找问题,发现问题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一件一件整改到位。截至目前,该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调查研究82人次,先后深入60个单位、47个车间,跟班蹲点34次,一对一谈心271人,召开座谈会57场,调研发现问题111个。13名领导班子成员已立行立改涉及理论学习不深不透、职工生产生活管理上不科学不合理、干部教育管理和培训不到位、旅客货主关注期盼、会议多文件多等7个方面总计63个问题,并定期公布立行立改问题清单,以立行立改成果体现主题教育实效。

他们始终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千方百计为民服务解难题、尽心尽力为民办实事。他们聚焦职工群众反映强烈、旅客货主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将“合理压减文电数量,满足基层减负期盼”“暑运增量提质,让旅客出行更美好”两项任务作为专项整治重点项目,扎实推进整改落实,目前已经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

昆明局集团公司把暑运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开展成效的“大考”,针对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在昆楚大、大丽铁路黄金旅游线路上开启大运输模式,增开丽江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对客流需求旺盛的北上广深等方向直通客车加编、全面加密动车开行,加大重联、增开临客力度,做到用足用好运力;全面强化落实基本服务措施,加强售票组织,多渠道创新售票方式,通过实施增设自助售(取)票机、提供高铁无轨站接驳服务、推进电子客票试点工作等“畅通工程”,让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捷顺畅;与文山普者黑风景区合作,增开昆明至普者黑站临时动车组和旅游直通车,打通服务游客“最后一公里”,在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的同时,改善旅客出行体验,客运增量明显,旅客投诉率持续降低。

为保证问题整改实效,昆明局集团公司党委严格落实问题整改督办提醒制度,加强对入库问题和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动态掌握推进情况、跟进整改过程,发现问题及时指出、盯住解决;采取现场座谈、电话回访、随机抽查等形式,了解整改落实情况,严督实导推动整改工作,切实让社会广大人民群众和旅客货主看到客货运输服务在主题教育中发生的新变化,让广大职工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