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百合花乘火车绽放“一带一路”

2019-09-02 08:0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来西亚

(王亚琼 罗庭万)“今年上半年,宜昌市外贸进出口总值92.9亿元,同比增长8.4%。作为宜昌市市花的百合花,也伴随着宜昌的外贸业务销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绽放在国际物流通道上1日前,湖北省内媒体集中报道了宜昌自贸片区依托铁路形成的国际物流通道构建多元化开放新格局的典型做法。

宜昌地处长江中上游交界点,是湖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过去,该市受制于内陆城市地理条件制约,进出口贸易主要依托江海联运进行。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发挥自身行业优势,根据路网布局,主动对接地方政府,以焦柳铁路为依托,以宜昌东、枝江、枝城等重点车站为“滩头阵地”,帮助宜昌设计了“宜新欧”“宜汉欧”和“宜昌—钦州—巴西古当(马来西亚)”3条国际物流通道,使得宜昌生产的生物医药、化肥、罐头、钢琴等产品不断出口,海外的汽车、能源、食品、木材等源源不断地进入本地市场,努力实现互联互通、共享共赢。

有着600多年历史的“长盛川”湖北青砖茶,曾经借助万里茶道源源不断地运往欧洲。“宜昌—钦州—巴西古当(马来西亚)”这条铁海联运通道形成后,宜昌当地的鑫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扩大了产品销售范围,将优质的青砖茶通过铁路运至广西钦州,再经过海船运抵马来西亚巴西古当港口。这条线路的运费与全程海运差距不大,但较江海联运节约10天至15天行程,成为湖北青砖茶销往海外的首选通道。

在货物运输时间上,3条借助铁路形成的国际物流通道较以前节约了50%,不但使宜昌和印度、印度尼西亚、法国、德国、巴基斯坦、新加坡、马来西亚、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的企业成为贸易伙伴,而且使宜昌本地企业更加迅速和灵活地应对国际市场变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