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这个秋天爱意浓

2019-09-02 08:0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宛文鹏 代家庆

(肖培清 宛文鹏 代家庆)8月29日,郑州的秋风使人感到凉爽舒适。在郑州桥工段当天组织的“金秋助学”活动现场,高家桐拿到了2000元助学金和崭新的书包,更感受到这个秋天里的浓浓爱意。

高家桐的父亲是郑州桥工段检查监控车间职工。今年,高家桐考上了河南科技学院。高家桐正为因家庭经济拮据凑不齐学费犯愁时,父亲单位送来了“及时雨”。“感谢铁路、感谢叔叔阿姨对我的关爱帮助。我一定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今后更好地回报铁路、回报社会1高家桐说。

近年来,郑州桥工段完善“金秋助学”机制,定期登门入户调查困难职工子女就学情况,建立动态档案,做到应助尽助、一个不漏;建立助学资金筹集、管理、使用机制,实行专项管理、集中审批、及时公开、群众监督,让“金秋助学”成为爱民暖民的阳光工程;将真情融入助学过程,经常与受助学子及其家长联系沟通,做到实际困难及时知晓、心理问题随时疏导。在“金秋助学”活动现场,该段相关领导告诉,他与一名受助学子互加了微信,会经常进行沟通交流,帮助这名学子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

当天,15名像高家桐一样的铁路困难职工子女共领到了近3万元的助学金和一些学习用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