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超前干预润心田

2019-09-02 08:0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蔡凤芝

(李锡秉 蔡凤芝)“心理咨询师真棒,耐心地疏导我,让我豁然开朗1日前,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的“暑期送健康进一线进机关志愿服务行动”现场,来自调度所的调度员老张笑着说。

近年来,济南局集团公司主动探索新方法新渠道,提高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水平。他们完善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出台《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指导意见》《职工兼职心理咨询师管理办法》《职工心理协会章程》等;编佣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案例集》,完成“职业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在机务安全管理中的应用研究”课题;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和服务活动,发放宣传单、书籍等;持续举办心理咨询师考前培训班,帮助130余名职工获得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

济南机务段呵护职工心理健康的做法,在济南局集团公司比较突出。他们设置专职心理咨询师,超前干预,缓解机车乘务员的工作压力。今年以来,该段对151名新入职大学毕业生、8名女动车组司机、260名一线机车乘务员实施了岗前心理培训和团体心理疏导。

由济南机务段顾苏、济南电务段张佩峰等100名职工心理咨询师组成的协会经常到车间班组,为一线职工提供心理疏导服务。今年6月,济南局集团公司获得“山东省心理健康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