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关爱职工从心开始

2019-09-02 08:0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疏导

心理健康是健康的主要组成部分。《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显示,我国以抑郁障碍为主的心境障碍和焦虑障碍患病率呈上升趋势。开展心理健康促进行动,提高公众对常见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的认知率,增强自我调整能力和主动就医意识,势在必行。

近年来,铁路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关注职工心理健康,有效保障了作业安全和行车安全。越来越多的站段单位开始设立心理咨询(疏导)室,为职工提供了心灵的避风港湾。职工在这里休息休整,在有心理学知识储备的专业人员指导下缓解压力、坚定信心、再次启航。

铁路部门要继续挖掘心理咨询(疏导)室的潜力,将其打造成传播心理学知识的平台、组织多样化心理讲座的平台、助力职工疏解情绪的平台,坚持未雨绸缪、预防为主,保护职工隐私,引导更多人了解、信任、体验这一方平台。铁路部门还应围绕心理健康工作探索更多方式方法,比如开通心理援助热线、与医院专业科室和专业心理健康服务机构加强联系、借力新媒体手段不定期推送心理健康知识等,及时发现问题苗头,开展精准心理服务,让职工心无旁骛地投身工作和生活。富立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