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推动“绿巨人”试运行

2019-08-28 07:3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自8月20日开始,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输、车辆、客运等专业系统对新配属的有“绿巨人”之称的CR200J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开展试运行和模拟运行,确保该新车型顺利上线运营。

8月上旬,新配属成都局集团公司的2组、9辆短编组CR200J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抵达运管单位重庆车辆段。该段随即组织人员与主机厂技术人员一道,对车辆的出厂回送状态进行了“体检”,确保“绿巨人”符合出库运行质量标准。该局集团公司还针对相关人员开展了动车组运用维护及日常保养维修等培训。

为了做好运营保障工作,成都局集团公司利用8月20日至22日3天时间在兰渝线重庆北至广元间对该车型进行试运行检测,于8月26日、27日在襄渝线重庆北至达州间对该车型开展模拟运行考核。

成都局集团公司运输、车辆、客运、机务等专业部室联合对相关方案进行了研讨审定,按照线路允许速度及CR200J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构造速度组织做好本次运行检测。重庆车辆段作为设备主要管理单位,按照方案向成都局集团公司调度所申请了试运行命令,机务、车辆、供电、电务等人员对动车组出库前状态按专业分工实施D1维修,确保CR200J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符合出库运行的质量标准。

成都、重庆客运段作为该车型正式运营后的客运值乘单位,在26日、27日模拟运行阶段按正式运营的标准安排乘务组上车,开展列车卫生整备、车门作业及播音服务,模拟与司机、车站在办客站的互联通话。

据了解,先期配属成都局集团公司的两组CR200J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有望在9月与四川、重庆的旅客见面。该车型将在前期主要担当成都东、重庆北至广安南等短途线路的客运业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