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配属范围进一步扩大

2019-08-26 07:5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近期,铁路部门根据市场需求,进一步扩大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配属范围。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周密部署、细化安排,认真做好接车运营各项准备,为旅客出行提供强有力的运力支撑。

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动车组是复兴号系列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普速线路旅客列车的迭代升级产品,自今年1月正式投入运营以来备受旅客热捧。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机辆部统筹好力量、分配好任务、配置好资源,根据市场需求逐步扩大配属范围,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积极探索运维管理新模式,大力推进机辆一体化管理和修程修制改革工作。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在国铁集团机辆部的指导下,全面做好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运维管理工作,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为复兴号品牌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铁路今年新购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113列134组,其中长编21列42组、短编92列92组。根据统一部署,近期,新造短编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分别配属至中国铁路沈阳、上海、成都、兰州、乌鲁木齐等局集团有限公司,其中,沈阳、成都、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均为首次配属。为确保顺利接车运营,成都、沈阳局集团公司组织管理人员、检修人员和机车乘务员参加培训,并有序开展设备设施适应性改造工作,完善作业指导书,组织模拟运行。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在做好人员培训的同时,配齐配强整备维修队伍,建立机务检修工作群,并与主机厂售后人员建立每日质量信息沟通机制,确保设备质量稳定。

下一步,中国铁路北京、上海、南昌、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也将陆续配属长编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