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最浪漫的事 京张高铁站前许下爱的承诺

2019-08-25 08:2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或新娘

目前,京张高铁崇礼支线太子城站施工进入收尾阶段,18对新人把自己的爱情收获定格在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配套工程前。怀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新人在礼台上的大屏幕前按下爱的手印,放飞了象征幸福生活的彩色气球,请看——

张家口市崇礼区太子城村,四面环山,山上草木繁茂,山泉潺潺。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奥运村所在地,这个有着美丽传说的小山村成为焦点。京张高铁崇礼支线的终点站太子城站就设在这里。随着京张高铁开通的脚步日益临近,太子城站的建设也进入到装修阶段。

8月16日上午,为车站建设辛勤付出的铁路建设者暂停了施工,在现场铺上红毯,搭起了舞台。太子城站站前彩旗猎猎,鲜花绽放,气球飞舞。这一切都是为了迎接建设者自己的人生喜事——一场仪式简约、意义非凡的集体婚礼就要在这里举办。

这场主题为“情定奥运工程·共创美好未来”的集体婚礼由中国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18对新人大多来自中铁六局集团的冬奥会配套工程建设一线。择定良辰吉日,新人们齐聚太子城站施工现场,在各级领导、工友们的共同见证下,喜结连理,情定终生。

这些新郎(或新娘)多年来拼搏奋战在建设一线,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京张高铁建设做出了贡献。婚礼前,新郎和新娘手牵手共同参观了主体完工的太子城站,对各自爱人的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

太子城站是冬奥赛区的迎宾门,站前即为太子城国际冰雪小镇。站房设计以山水相连、相约冬奥、冰雪小镇、激情冰雪为理念。车站背山面水,外形以优美的自然山形曲线为元素,同时车站以白色为主色调,对应冬奥会“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主题。鸟瞰车站,像镶嵌于山中的一块美玉,又如山抱水绕、晶莹剔透的一颗明珠。目前,京张高铁太子城站施工进入收尾阶段,18对新人把自己的爱情收获定格在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配套工程前。怀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新人在礼台上的大屏幕前按下爱的手印,放飞了象征幸福生活的彩色气球。

在世人瞩目的京张高铁建设现场举办婚礼,对18对新人有着共同的纪念意义,同样幸福体验的背后又有着不一样的爱情经历。

李鑫和苏丹在几年内经历了同事、朋友、恋人三个阶段的关系转换,现在终于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他们开心的笑容像美丽的花儿绽放在脸庞上。两人表示:“集体婚礼意义重大,非常值得纪念。京张高铁建设有我们的一份力量,组织上的关怀更让我们的心里暖暖的。”

新郎张良和新娘郭存花既是山西同乡,又是大学同学。郭存花现在太子城站建设现场工作,张良在太原从事通信工程工作。两人相识相爱已近10年,虽然目前暂时分居两地,但他们相信,只要努力,未来的生活一定会更美好。张良向爱人承诺:“一切困难都是暂时的,我会通过自己的奋斗,建设一个温馨舒适的小家。”婚礼上,这对新人的眼角眉梢时时流露出甜蜜的喜悦。

余浩和吴彩丹是一对特殊的“新人”。他们已经结婚六年,孩子都两岁半了。但由于种种原因,他们一直没有举行婚礼。对此,通情达理的吴彩丹能够理解,但余浩却一直深感内疚。“借这次机会,终于弥补了这个遗憾,了却一桩心愿。”余浩开心地说。

这些新人的爱情有着不同的经历和故事,但此刻,他们却拥有一样的浪漫婚礼。现场求婚、互赠信物、郑重宣誓……一个个精心设计的美妙环节为18对新人带来了难忘的幸福体验。面对来宾,18对新人许下庄严的诺言: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为京张高铁建设继续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