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长三角地区开行市域列车的城市年内增至四座

2019-08-24 07:5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郊

(孙业国)既可以刷交通卡,也可以用市民卡,还可以扫描小程序二维码……初秋时节,连云港市域铁路项目建设传来喜讯:票务系统确定采用松耦合设计,不仅支持互联网票务云平台接入,而且还预留人脸识别功能模块,将最大程度方便市民出行。

全长约35公里的连云港市域铁路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代建,利用陇海铁路连云港段富余运能开行市域列车,列车全部采用运行时速80公里的动力分散型动车组,沿途有连云港、盐坨、连云港东等5个停靠站,计划年内开通运营。届时,连云港将成为长三角地区继上海、宁波、绍兴之后第四座开行市域列车的城市。

近年来,上海局集团公司发挥管内高铁成网、普速铁路部分区段运能富余等优势,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积极发展市域铁路,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坐着火车上下班。

全长56公里的金山铁路是长三角地区首条市域铁路。自2012年9月开通运营以来,上海局集团公司组织工作人员登乘列车、在网上开展问卷调查,征求旅客意见,并与高校联手建立客流分析模型,通过分析5万多名市民的意见建议,全面掌握每天、每个时段的客流特点,持续优化列车运行图。他们周一至周五按市区上班时间倒推开车时间,早晚密集对开;周末、节假日按市民大致出门时间倒推开车时间,全天开行相对均衡,真正做到跟着市民脚步开车。近7年来,金山铁路发送旅客约6000万人次。2017年,金山铁路被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确定为全国市域(郊)铁路首批示范项目。

上海局集团公司还积极与萧甬铁路沿线地方政府加强合作,对运能富余的部分区段及时进行改造,在宁波、绍兴公交化开行市域列车。列车车体采用新型CRH6F城际动车组,运行时速最高达160公里,极大方便了杭甬地区市民往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