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今年首趟摘棉工专列抵达新疆

2019-08-24 07:4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徐涛

(关拥军 徐涛)8月22日8时38分,由陕西安康开往新疆乌鲁木齐的K4732/4733次摘棉工专列顺利抵达终点站乌鲁木齐站。据悉,这是今年开进新疆的首趟摘棉工专列。

新疆地广人稀,是我国的棉花主产地。每年秋季棉花丰收的时节,都会有大批摘棉工到新疆参与摘棉花工作。为此,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和其他铁路局集团公司携手开行了摘棉工专列,破解了摘棉工进疆打工的出行难题,也对新疆棉花产业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近两年来,随着新疆机械化采棉方式的大面积推广以及人工费用的增长,到新疆打工的摘棉工数量较往年有所下降。随着新疆铁路的发展,开行至库尔勒、阿克苏、喀什、伊宁等地的直通旅客列车增多,进疆摘棉工可选择乘坐图定旅客列车直达库尔勒、阿克苏、喀什、伊宁等地,出行更加方便。以往摘棉高峰期,每年开行的摘棉工专列有250多列,现在已经缩减为几十列。

今年,为满足进疆摘棉工客流的出行需求,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主要增开成都至乌鲁木齐、重庆至乌鲁木齐、安康至乌鲁木齐摘棉工专列。8月22日至30日,预计有5列安康至乌鲁木齐的摘棉工专列到达乌鲁木齐。近几天,进疆摘棉工陆续到达,8月底至9月中旬将会出现一波摘棉工进疆客流高峰。

为做好摘棉工专列的运输组织工作,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运输部门和相关站车单位进一步优化乘降组织程序,增派人员在站台、地下通道口等关键部位做好引导,确保摘棉工顺利出站;对于需要乘车中转南北疆的摘棉工,做好站内购票、候车、换乘工作,减少出站环节,实现快速中转。

9月1日至25日,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将加开吐鲁番至喀什列车,满足中转南疆方向摘棉工的乘车需求。该局集团公司管内各车站在做好客流调查的同时,还主动调查摘棉工流量、流向和返乡时间等情况,提前着手,做好摘棉工返乡的乘降组织、中转运输准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