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致敬抢险勇士

2019-08-22 07:2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成昆铁路暴雨断道、险情不断的日日夜夜里,铁路人以安全畅通为天职,坚持奋战在抢险第一线。令人痛心的是,在这场抗击天灾的战斗中,不顾个人安危、始终冲锋在前、日夜参加抢险的何耀、杨铭、木乃尔堵等17名勇士,有12人因公殉职,5人失联至今。

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为了人民的利益、为了神圣的职责而献出宝贵生命的人,是这个世界上最崇高的人,他们的英雄事迹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致敬抢险勇士对职责的坚守。没有平凡的爱岗敬业,就没有伟大的无私奉献。自7月份入汛以来,数千名铁路抢险人员一直奋战在抗洪第一线。灾难来临时,有的人完全有机会从现场安全脱险,而何耀、杨铭、木乃尔堵又折返回去提醒其他人赶快撤退。伟大的逆行,勇敢的坚守,用生命诠释了职责的神圣。为了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他们不怕吃苦,昼夜奋战不眠不休;他们无惧牺牲,身处险境也要担当尽责。

致敬抢险勇士的为民本色。当看到沿线百姓不能像平时一样赶着猪羊、背着特产踏上列车,当想到许多孩子可能无法在新学期回到校园拿起书本,当听到彝族同胞无数次焦急询问成昆铁路何时通车……身处险情不断的现场,何耀没有犹豫,杨铭没有犹豫,木乃尔堵没有犹豫,每一个抢险勇士都没有犹豫!生死拼搏,忘记自我,正是为了那一份承诺:人民铁路为人民,早一天抢通线路就能让沿线百姓早一天乘上火车出行,早一天脱贫致富。

致敬抢险勇士的战斗精神。蜀道难,成昆铁路尤为不易。成昆铁路的建设运营史,就是一部铁路人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奋斗史。曾经,为了穿山越岭的成昆铁路早日贯通,2100多名烈士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曾经,在特大泥石流突袭时,火车司机坚定地用生命撂下最后一把闸。在参加抗洪抢险的战斗中,何耀、杨铭、木乃尔堵们无畏无惧、坚定向前,正是源自战天斗地、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百折不挠的成昆精神。这种伟大的战斗精神早已熔铸在一代代成昆铁路人的血脉之中。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冲在最前、向死而生的勇士壮举,是成昆铁路上的新时代英雄事迹,让我们永远铭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