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乌鲁木齐铁路局集团公司两大口岸站年过货量突破千万吨

2019-08-21 07:2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关拥军)截至8月18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阿拉山口、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今年累计完成进出口过货量1020万吨,其中阿拉山口站完成790万吨、霍尔果斯站完成230万吨,比去年提前1个多月实现口岸站年过货量超千万吨的目标。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所属的阿拉山口、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成为中欧班列出入境的主要通道之一,进出口货运量稳步增长。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积极为中欧班列搭建快速出入境的运输通道,加大力度继续在两大口岸站实施站机一体化运输组织新模式,将原本由机务系统管理的调车机车交由车站统一管理,列车编组效率大幅提升。

为开好中欧班列,阿拉山口站引入准时生产制,明确班列在口岸通关各个环节中的时间标准,提高票据作业流程效率;霍尔果斯站加强运输盯控组织,提高国际联运制票质量,整合通关环节、优化通关流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