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警身影闪亮“荣耀盛会”

2019-08-18 08:1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8月8日至8月18日,第18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简称世警会)在中国成都举行。该项盛会吸引了7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警察和消防员参加,除了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警察和消防员参赛队伍外,中国铁路警察作为行业公安系统代表队也参加了比赛。

8月8日至8月18日,第18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简称世警会)在中国成都举行,该项盛会吸引了7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警察、消防员参加。

据了解,此次世警会共设60个比赛项目,其中美国分会场4个项目、中国成都主会场56个项目,分别在成都市天府、金堂、都江堰等9大赛区的34个场馆举行。此次也是世警会首次在亚洲举办,除了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警察、消防员参赛队伍外,中国铁路警察作为行业公安系统代表队也参加了比赛。

中国铁路警察运动员代表队参赛项目主要包括田径、卧推、硬拉、警察手枪射击等。其中,素有“铁狮”之称的中国铁警篮球队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由来自沈阳、太原、南昌等铁路公安局的12名身高均在1.9米以上,年龄最小24岁、最大56岁的参赛选手代表全国铁路警察参加了8月9日至8月13日举办的5对5篮球项目比赛,并斩获冠军。此外,成都、南昌、兰州等铁路公安局选送的4名选手在8月11日男子团体50岁+年龄组半程马拉松比赛中,从31个国家的警察与消防运动员中脱颖而出,获得该年龄组团体金牌。

中国铁警代表队还在其他包括男子18岁+年龄组蓝紫带组道服94.84KG项目、女子35岁+年龄组5000米田径竞走项目等44项比赛中获得冠军。截至8月15日19时,中国铁警代表队共斩获金牌50枚、银牌46枚、铜牌46枚。

除了中国铁警代表队在各项赛事中团结拼搏、争创佳绩外,赛场外也从各个细节展示着铁路元素。从8月1日起,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成都“印象·川之味”餐饮有限公司承揽了世警会工作人员的供餐任务,他们为在赛场服务的上千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提供包括夜宵在内的每日四餐及随餐水果,可谓营养丰盛、口味繁多。

据了解,每顿餐食在确保食品安全及卫生的前提下,“印象·川之味”积极融合川菜本味,让志愿者和随队工作人员能够有更加美味的体验。菜品采用套餐形式,包括三荤一素,正餐含有咸烧白、鲜椒鸡排、鱼香酥肉、回锅肉、剁椒排骨、香卤仔鸭、宫保鸡盯意式茄汁狮子头等主要荤菜。上述菜品都是旅客在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动车组上能够品尝到的美食。

世警会期间,成都局集团公司按照暑运客流高峰期的重大赛事活动客运保障机制,通过优化“一日一图”、调整客运配套服务等方式,让世警会期间的旅客出行更加顺畅、感受更加美好。

针对赛事在成都主城区及都江堰等地举办的实际情况,该局集团公司在成都东站、安靖站、犀浦站、都江堰站均增加了双语服务志愿者,并在支持境外证件自助售(取)票设备旁张贴引导提示,安排工作人员协助外籍旅客办理购票、乘车手续。

随着世警会进入尾声,不少结束赛程的选手选择自主前往都江堰、峨眉山、青城山、大邑、剑门关等地参观游玩,世警会的旅游客流与暑期避暑客流形成了叠加。据了解,本周四川多地持续高温,很多参加世警会的运动员及家属在完成比赛后选择到访都江堰,一睹“李冰治水”这项宏伟的水利工程,同时感受青城山的凉爽惬意;还有一些参赛人员及家属赛后选择乘坐动车前往峨眉山、乐山等景区,参观大佛、勇攀金顶,并品味钵钵鸡、豆腐脑、乐山烧烤等特色美食。

为此,该局集团公司在8月8日至8月18日期间加开了50余趟成都东至眉山东、广安南、贵阳北,广元至贵阳北的动车组列车,并对成都西至雅安,成都东至峨眉山、重庆北、贵阳北、昆明南等方向的部分动车组实行重联,增加热门方向的运能,让旅客出行更加顺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