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国铁集团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08-15 08:0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媛媛

(许媛媛)8月12日下午,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黄民、王同军、刘振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孙怀新,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郭竹学作对照检视发言。中央主题教育第二十八指导组组长尚冰、副组长高辉等到会指导。

国铁集团党组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紧扣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与做好铁路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

专题会议上,陆东福带头,杨宇栋、甄忠义、李文新、黄民、王同军、刘振芳、孙怀新、郭竹学围绕“三个对照”、聚焦“十八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作对照发言,逐条逐项检视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每名党组成员发言后,党组其他同志以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进行提示提醒。通过对照检视和相互提醒,既找准了差距和不足,又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思路和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达到了深化认识、寻找差距、检视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

尚冰对国铁集团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扎实深入开展全路主题教育特别是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他指出,国铁集团党组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过程中,始终严肃认真落实中央有关要求,做到高度重视、响应及时,认真学习、检视问题,结合实际、明确整改措施。希望国铁集团党组进一步强化检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政治自觉,既要认真查找问题,又要深入分析根源,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解决问题;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坚持发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把立行立改和限期整改结合起来,形成解决问题强大合力。要根据党中央要求,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聚焦主题教育工作目标撰写检视剖析材料,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陆东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为抓好整改落实奠定了基础,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政治和思想上的准备,也为推进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动力。他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养成尊崇党章、贯彻《准则》、严守党纪的政治习惯;进一步检视反思问题,列出个人问题清单,深刻剖析根源;狠抓问题整改,让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感受到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带来的变化;落实主体责任,统筹安排好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