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人员设备出动“有的放矢”

2019-08-15 08:0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郭薇娜)地处高原山区的云南历来是全国铁路防洪攻坚战的主战场之一。入汛以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号召干部职工清醒认识防洪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严防严控1492个防洪看守点的安全风险,合力筑牢山区铁路防洪堤坝。

汛前,该局集团公司组织人员对管内线路进行全覆盖和地毯式排查,综合分析设备质量、周边环境状况、灾害特征等因素,评判确定Ⅰ级防洪看守点108个、Ⅱ级防洪看守点136个、Ⅲ级防洪看守点1248个。

汛期,昆明局集团公司工务部门选派培训合格的人员对Ⅰ级防洪看守点进行昼夜看守,配齐配强通信、防护设备;对Ⅱ级防洪看守点采取监视、加密检查频次、降雨达到限速警戒值时派人临时看守等有效措施;对Ⅲ级防洪看守点加强雨中、雨后检查,遇连续强降雨提高防范等级,必要时以守代巡,全覆盖进行监控。

近期,该局集团公司还对20名降雨封锁巡查人员、看守点看守工进行了通报表扬和奖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