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面研判灾情 强化措施落地

2019-08-14 08:1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朱进军)近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部分列车停运。该局集团公司全面研判灾情、合理制订方案、强化措施落地,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截至8月12日,该局集团公司运输秩序基本恢复。

广州局集团公司对管内水害频发的京九、漳龙、京广等普速铁路以及已发生水害的线路进行深入分析,加快复旧整治工作,复旧未完工前加强日常和雨中、雨后检查监控,防止发生二次灾害。

该局集团公司严格执行降雨量、洪水位警戒制度,情况不明时果断采取扣车、停车、拦车措施,宁可错停、不可盲行;对个别抗洪能力不足地段,进一步优化相关雨量警戒值,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根据台风、暴雨预警信息,提前安排客车停运、绕避。

该局集团公司进一步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雨情、汛情、台风信息,动态跟踪降雨过程,有针对性地做好盯控预警工作。

该局集团公司管内各工务段重点排查易发生泥石流地段和道床易被冲空地段,及时消除崩塌落石安全隐患,应用无人机开展高陡山体防洪隐患排查,扩大排查面积,提高排查质量,严密防范高位、高危重大地质灾害,确保线路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