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红色故都展新颜

2019-08-14 08:1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江西瑞金是著名的红色故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1931年11月7日,中华工农兵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瑞金举行。

瑞金站距离中华工农兵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址不到10公里。作为赣龙铁路沿线最大的车站,瑞金站于2005年4月1日投入使用。

回忆起车站投入使用时的壮观场面,瑞金站首任站长甘敬晖记忆犹新:“大家从四面八方赶来,就为看上一眼期盼已久的火车。我还特意买了首趟旅客列车的车票,留作纪念。”作为瑞金站的首任站长,甘敬晖感到无比光荣,同时也深知责任重大。此后14年,甘敬晖和他的继任者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带着对老区群众的深厚感情,和全站干部职工兢兢业业,将所有心血倾注在车站的各项工作中。

现任瑞金站站长张玉林介绍,车站有个优良传统,每到七一前夕,都要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中华工农兵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接受精神洗礼,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2005年赣龙铁路开通后,来瑞金的游客越来越多,可谓火车一响、游客暴涨啊1提起铁路对瑞金旅游业的发展促进作用,瑞金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产业科科长刘权深有感触地说,“特别是2015年赣瑞龙铁路开通运营后,瑞金市的红色旅游业迅猛发展,当地的老百姓受益很多。”

随着客流逐年增长,瑞金站的配套设施已难以满足运输发展需求。今年3月,站房扩容改造工程如期开工,计划年底完成。改造后的车站主体为二层,局部是三层,总建筑面积达8536平方米,并增设中央空调以及电梯等设施。

8月4日上午,在瑞金站候车室候车的旅客汪丽说:“我们都热切盼望着瑞金站变得越来越方便舒适。”她是红军烈士后代,家族里的两位先辈都牺牲在长征路上。因为工作关系,汪丽经常从瑞金站坐火车前往各地。她说:“我希望更多人来到瑞金,感受革命初心,同时感受瑞金近年来的新发展新变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