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直面高温“抢”清凉

2019-08-13 07:5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陈伟 王树青

(杨滨 陈伟 王树青)“刘队长,根据线上报告,和谐内3型0041号机车与和谐内3型0074号机车空调出现故障,请立即组织抢修队队员到段抢修机车18月11日傍晚,通辽机务段通辽检修车间暑运机车质量抢修队队长刘纯金难得周日与家人团聚在一起吃晚饭,没想到他刚刚拿起筷子,检修调度员就打来了电话。

7月以来,通辽地区开启“烧烤”模式,室外温度最高达到39摄氏度。这个时段如果机车空调出现问题,火辣的太阳加上柴油机散发的热量,“大车”们在面积不到4平方米的司机室内连续工作几个小时,那滋味可想而知。为此,该段专门成立了一支由业务骨干组成的暑运机车质量抢修队,保证机车空调随时得到维修。

17时50分,机车到达整备常机车进入检修库30道刚刚停稳,刘纯金带领抢修队员立即开始检修。

此时,电器间内的温度接近60摄氏度。不到10分钟时间,4名抢修队员已是大汗淋漓。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抢修,空调电源更换完毕,试验良好,机车顺利出库投入运用。22时,另一台机车转线入库,4名抢修队员马上又投入到抢修中去。

暑运以来,暑运机车质量抢修队的队员已先后抢修机车43台次,确保了在货运量大幅增加的情况下机车高效运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