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提前抓部署 无惧暴风雨

2019-08-13 07:5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江闽轩

(陈南辉 江闽轩)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于8月10日在浙江沿海登陆。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提前启动管内福建境内铁路防洪防台风应急响应,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南昌局集团公司安排专人24小时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对强降雨和可能发生灾害的区段进行预警。铁路沿线单位事先做好抢险队伍、机具、后勤保障等准备,防洪备品车和防洪抢险队伍也提前到指定地点待命。

南昌局集团公司组织人员加强对铁路沿线施工点、声屏障、危树的检查,及时对易受大风影响造成侵入线路的设施进行处理或加固,重点监控防洪薄弱地段、路桥病害地点,按照线路降雨量情况进行巡查巡守。同时,该局集团公司管内福建地区各车站增开退改签窗口,在重点地段增设防滑设施、设置防滑提示,增派人员加强乘降组织,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在台风侵袭期间,南昌局集团公司根据风速、雨量实际及时采取限速、停运等措施,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同时,该局集团公司通过车站大屏幕、车站广播等方式通报列车停运、晚点等信息,帮助旅客及时掌握列车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8月9日至11日,南昌局集团公司共停运178趟旅客列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