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绿巨人驰骋在天山南北

2019-08-11 07:4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将配属20组“绿巨人”,随着后续“绿巨人”陆续到达,这个局集团公司还将开行乌鲁木齐至奎屯、伊宁、乌苏的复兴号动车组。届时,新疆各族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坐上“绿巨人”,出行体验更美好。

“我们新疆好地方啊,天山南北好牧抄…”大美新疆景壮阔,宽厚热土蕴神奇。朋友,欢迎你来这里体验“绿巨人”。这里风光秀美,风景如画,咱们新疆见。

这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是一列满载希望和欢乐的列车。

开车,起步,加速。8月8日9时05分,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载着700名旅客缓缓驶出乌鲁木齐站,奔向库尔勒。这标志着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在新疆乌鲁木齐至库尔勒间普速线路上投入运营。

站台上,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的旅客和铁路职工目送着这趟复兴号动车组缓缓开出、变成一道远去的绿光……

新颖的外形、亮丽的色彩,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自7月28日进疆后,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此次在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投入运营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是CR200J型,为复兴号列车家族的成员之一,人们亲切地称它为“绿巨人”。与其他普速列车相比,“绿巨人”具有车厢密封性更好、内部温控性更强、运行中噪音更小等特点,同时,列车内席位更宽敞,旅客可以在列车上随时给手机等设备充电。一系列贴心的设计大幅提升了旅客的出行体验,受到旅客的好评。

翻开新疆铁路的发展史,从1959年12月,兰新铁路铺轨到哈密,新疆结束了没有铁路的历史,到2014年11月兰新高铁新疆段开通运营,再到现在“绿巨人”在新疆投入运营,新疆铁路建设不断加快、路网越织越密,如今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早在“绿巨人”进疆前,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就已经提前组织车辆、客运、机务等系统干部职工进行培训,配齐配强整备维修队伍。“绿巨人”到达后,这个局集团公司组织车辆、客运、机务等系统的人员进行了检修演练、试跑。周密的组织和充分的准备,为“绿巨人”顺利开通运营奠定了良好基础!

“绿巨人”进疆牵挂着许多人的心。作为首批接“绿巨人”进疆的带队干部,乌鲁木齐车辆段动车运用所马建平和12名同事,连续多日在河北唐山的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参与联调联试和质量验收。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工作热情。在接“绿巨人”回疆途中,他们和中车唐山公司的技术专家克服种种困难,饿了就吃方便面,困了就轮换着躺在列车过道地板上睡一会儿,最终将两列“绿巨人”平安接回乌鲁木齐车辆段动车运用所。

“能承担‘绿巨人’检修和随车检修乘务工作,我们感到使命光荣。我们一定全力以赴把好安全关,高质量检修列车。”此前在乌鲁木齐车辆段采访动车运用所所长张新时,他兴奋地说。

8月8日,乌鲁木齐开往库尔勒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行驶到著名的达坂城时,8号车厢的哈萨克族小旅客看着车窗外,激动地说:“妈妈,妈妈快看,达坂城的大风车1

她的妈妈哈迪夏·朱马太说:“我带着孩子刚从北京旅游回来,很幸运坐上了首列乌鲁木齐开往库尔勒的‘绿巨人’。现在每一次坐火车,我都能感受到新疆铁路的变化。列车越来越快,我们的出行越来越方便,我为‘绿巨人’点赞,也为新疆铁路点赞1

7号车厢的旅客王女士和家人看着车窗外的风景,高兴地聊着天。她告诉:“今天是个好日子,‘绿巨人’首次在乌鲁木齐至库尔勒间开行,我们非常幸运坐上了这趟复兴号动车组,感觉非常好,非常舒适。”

这趟复兴号动车组的列车长赵洁一直在车厢里忙碌着。她告诉,她是一名铁三代,值乘过绿皮车、红皮车、蓝皮车,现在又能值乘“绿巨人”,觉得特别自豪。

当天12时48分,历经3小时43分钟的运行,新疆首趟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平安抵达库尔勒站。见到担当这趟车值乘任务的司机、库尔勒机务段机车指导司机高宏宝时,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笑着说:“首趟乘务一切顺利,感觉良好。”

今年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将配属20组“绿巨人”,随着后续“绿巨人”陆续到达,这个局集团公司还将开行乌鲁木齐至奎屯、伊宁、乌苏的复兴号动车组。届时,新疆各族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坐上“绿巨人”,出行体验更美好。

“我们新疆好地方啊,天山南北好牧抄…”大美新疆景壮阔,宽厚热土蕴神奇。朋友,欢迎你来这里体验“绿巨人”。这里风光秀美,风景如画,咱们新疆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