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一带一路”工程建设中的“90后”

2019-08-11 07:4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乌兰巴托天气多变,一边是蓝天白云,另一边却是大雨倾盆。在阳光的照射下,雨中的蒙古国乌兰巴托新机场高速公路犹如一面镜子。此时,一名“90后”小伙正拿着仪器检测沥青路面,为公路移交做最后的精细检测工作。

这名“90后”小伙名叫王翰,是中国中铁四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蒙古国乌兰巴托新机场高速公路项目部的工经部部长。

“乌兰巴托新机场高速公路是国家‘一带一路’的重要工程,也是中蒙建交70周年‘友谊工程’的见证。中铁四局集团的品牌不能砸在我们手里。”乌兰巴托新机场高速公路项目部总工程师郑继曾对王翰说。

为了按时完成工作,王翰和工友们加班加点、埋头苦干。夜晚,蒙古国一望无尽的大草原上寒风凛冽。夜色中,压路机来回穿梭,路基前方有一个身影正打着手电筒看着水准仪,用对讲机和另外一个技术人员为沥青摊铺做最后的测量工作。

除了工期的要求以外,王翰还要面临很多挑战。由于蒙古国劳务相关制度中的合同条款、劳务人员、资金支付等都与国内有着很大的差别,为了做好劳务合同签订工作,王翰身兼数职,还履行着技术主管职责。

“我们这条高速公路全长32.227公里,宽度32.5米,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每小时。公路建成后,我专门开车以12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跑了好几趟,没有任何颠簸。即便各项数据均达标,王翰还在雨中做最后的检测,让我很佩服。”蒙方项目负责人高兴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