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把初心使命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2019-08-09 08:0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从革命战争年代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从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铁路人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的优良传统,大力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矢志不渝、艰苦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中国铁路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贡献力量。

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一直流淌在铁路人的血液中。新中国成立后,为改变铁路落后的面貌,一代代铁路人筚路蓝缕、矢志不渝,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搞建设、抓运营。我们建成了现代化的铁路网和发达的高铁网,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如今,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亮丽名片。

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是铁路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内在要求。新时代,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求和便捷高效物流服务的期盼是铁路人践行初心使命的新坐标。国铁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川藏铁路规划建设,需要铁路人继续发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精神。奋斗是幸福的,奋斗也是艰辛的、长期的、曲折的,不奋斗就没有铁路的现在,不奋斗更没有铁路的未来。

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尤其需要坚持不懈。今后一个时期,铁路人要聚焦“三个世界领先、三个进一步提升”的铁路先行目标,坚守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更积极的作为推动铁路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实干成为工作常态,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征程万里鉴初心,风正扬帆正当时。复兴路上需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精气神,让我们在奔跑中感受幸福、成就梦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