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小候鸟”恋上这片“栖息地”

2019-08-09 08:0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明华

(张明华)“坐车上、勤喝水、慢慢接、防烫伤……”8月5日,在济南开往深圳东的K1284/1281次列车上,列车员孙莎莎正在9号车厢的“小候鸟栖息地”教6名儿童旅客一起唱“儿童乘车三字经”。

暑运期间,乘坐火车出行的儿童旅客显著增多。济南客运段关注这一重点旅客群体,推出“小候鸟栖息地”服务项目,在做好安全保障的基础上,通过丰富服务项目、设计服务内容,努力为儿童旅客提供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赢得广泛好评。

工作人员为“小候鸟栖息地”购买了涂鸦板、拼图玩具、灯笼等,有的职工还带来了自家孩子的图书、玩具等,搭建起一个多姿多彩的“儿童角”,寓教于乐,赢得孩子家长的纷纷点赞。

针对暑期参加夏令营、研学旅行以及探亲旅游的儿童旅客激增的实际,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要求站车工作人员做好安全保障、拓展服务项目,确保儿童旅客温馨出行。该局集团公司要求客运职工加强对儿童旅客易受伤害区域的巡视检查,强化列车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并鼓励站车单位开设适合儿童旅客的特色服务项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