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老铁路国内段第一长桥架通

2019-08-08 07:3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张伟明 黄再云 李军涛

(郭薇娜 张伟明 黄再云 李军涛)8月6日上午,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的架桥机将一片长32米、重134吨的T梁,稳稳落在位于云南省景洪市内的橄榄坝特大桥上,标志着中老铁路国内段第一长桥顺利架通,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橄榄坝特大桥全长3.5公里,共有墩台108个,于今年3月底开始T梁铺架,经过4个月的奋战顺利架通,为后续桥梁附属设施建设和铺轨创造了有利条件。大桥由东向西穿越田野、鱼塘、芭蕉林和橡胶林,所过之处地势平缓,修建铁路桥梁主要是为了减少土地占用,有效保护当地生态环境。

早在设计之初,规划设计部门就充分考虑当地各民族群众居住地的生态环境,将环保、水保纳入施工组织,编制详细的环水保实施规划。施工过程中,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各施工单位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要求,对桥梁桩基施工产生的泥浆、钻渣和污水等,采用专业设备运输至指定地点进行处理,剩余混凝土返回拌和站集中处置;对施工场地、施工便道及时洒水抑尘;安排人员对娶弃土场进行复垦复耕,最大限度降低铁路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修筑与山川同美的绿色生态廊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