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民警奋战在抗洪一线护航旅客平安出行

2019-08-05 07:3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梁西征

(张依 梁西征)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洪最关键时期,台风强降雨等灾害天气频繁来袭,险情频发。危急时刻,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迅速出动,密切与铁路单位协调配合,全力以赴投入线路巡查等各项工作中,确保铁路运输畅通和旅客安全出行。

针对可能发生的汛情,各地铁路公安机关提前完善预案,联合车站、工务等铁路单位开展防汛抗洪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他们组织民警、护路员加强重点线路区段巡查,及时消除隐患。北京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对管内61处Ⅱ级防洪点进行全面排查,逐一落实应急设备到位等措施。贵阳铁路公安处实行公安处、所队、警务区、线路民警四级包保机制,细化落实管内960个防洪点的包保责任。包头铁路公安处通过视频、照片等形式完善重点防洪点档案。安康、武威、锡林浩特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掌握旅客列车通过地区的下雨情况,及时与暴雨路段的车站公安派出所联系沟通。天津铁路公安处昌黎站派出所、徐州铁路公安处新沂站派出所、鹰潭铁路公安处景德镇北站派出所加强辖区内铁路涵洞的巡查,对积水严重、影响通行的涵洞及时会同铁路工务等单位排水。

各地铁路民警以雨为令快速启动预案,全力抗洪抢险,同时配合客运人员疏导旅客群众,加强滞留列车和站区的巡查,维护良好治安秩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