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多港站模式”实现路港共同发展

2019-08-05 07:2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曾婵 刘英杰

(朱进军 曾婵 刘英杰)7月29日,广东省江门市三埠港、中山市小榄港联合开行第四趟铁水联运班轮,标志着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探索铁水联运新模式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在铁水联运项目市场培育初期,部分“无轨铁路港潮周边市场需求较弱,短时间内无法单独开行铁水联运班轮。为打破这一瓶颈,广州局集团公司指导佛山货运中心主动出击,与港口、航运企业人员开展联合营销,共同拓展货源,率先试点开拓铁水联运“多港站模式”这一新模式。

为保证“多港站模式”有序推进,铁路部门在港口安排专业人员,负责协调和盯控铁水联运集装箱的在港运用和作业,通过与港口建立协调统一的运输组织机制,切实提高集装箱铁水联运的运输效率,为客户提供全程物流服务。

7月17日,在与港口码头的共同合作下,首趟“多港站模式”铁水联运班轮顺利开行。

铁水联运“多港站模式”实现了“无轨铁路港潮的共同发展,大大增加了铁水联运的集货能力,有效降低物流成本。目前,广州局集团公司在佛山货运中心管内建立了由34个港口码头组成的“无轨铁路港场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