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甘肃红色旅游升温 带动地域经济消费

2019-08-04 08:1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正值酷暑,在甘肃省会宁县,前来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红军会师旧址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部分景点人山人海。一些红色景区依山傍水,大力发展观光体验和生态民宿等旅游产业,带动了地域消费不断走热。

陕西游客李萍身穿红军文化衫,在甘肃省腊子口战役旧址与家人合影。她和丈夫都是军人出身,从家乡西安出发自驾到甘肃,追寻长征足迹。“我们重温前辈们的长征路,看看他们战斗过的地方,让自己永远铭记,即使脱了军装,也要永葆军人本色。”李萍说。

腊子口战役旧址周边道路两旁停满了旅游大巴和私家车,大量游客前来参观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和雕塑。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史料征集室主任吴江义说,许多家长将红色景点作为亲子活动的重要场所,从周边城市自驾前来接受红色教育。“景点近年来出现两大变化,一是沿海地区游客成为新增长点,二是基层党支部和非公企业的团体人数越来越多。”他说。

甘肃省是红军长征途中重要的会师地之一。这里有的纪念馆通过幻影成像技术,栩栩如生地重现了红军当年战斗的场景,有的举办“红色故事会”活动,以讲解、演绎等形式,吸引游客驻足。

据会宁县红军会宁会师旧址管理委员会负责人介绍,去年这里的客流量达139万人次,今年人数明显上升。另据统计,腊子口战役纪念馆今年每日平均接待2500人次,数量明显增加,预计将刷新历年客流记录。

除了会师楼、纪念馆等,会宁县以当地的桃花山为依托,打造了一处红军长征的微缩景观,还原了红军长征路的重要节点,增强旅游体验感。

俄界会议旧址所在地的高吉村是一个藏族村寨,因红色历史打响了知名度。近年来,全村辐射带动周边几个村发展特色民宿,一批经过现代化装饰的新藏式民宿陆续开张营业。

梁 军 文 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