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部门以雨为令全力以赴保障汛期行车安全

2019-08-03 10:1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8月上旬仍处于“七下八上”防洪关键时期,加上全路施工任务繁重,暑运客流居高不下,铁路运输安全依然面临严峻挑战。对此,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以雨为令,加强防洪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汛期行车措施,严防死守,保障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

7月以来,全路先后经历了5轮强降雨,启动防洪应急响应12次,各单位重点抓好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经受住了台风、地震等灾害考验。广大一线干部职工认真落实防洪安全各项规定,加强雨中雨后检查,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和汛期行车安全措施,涌现出多起发现隐患、防止事故的好人好事。其中,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鹰厦线路堑坍塌14处的灾情,迅速调集1500余名抢险人员,协调5个施工单位,经过3个昼夜连续奋战顺利完成抢修任务;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管内地震和水害频发的情况主动避险,确保了行车安全;中国铁路广州、南宁等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应对“木恩”“韦帕”等台风登陆影响,启动应急预案,巡查处置617处隐患,确保铁路行车安全。

据天气预报显示,8月上旬,华南沿海地区仍有较大风雨,北方地区多降雨过程,且上述地区的累计降雨量均较常年同期偏多两至五成,西南部分地区偏多1倍以上。对此,按照国铁集团统一部署,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特别是北方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认真组织再排查、再评估,对防洪重点地点加强动态管理,强化驻点看守和雨中、雨后检查。

全路各级防洪办密切关注天气动态,积极与地方气象、水利部门沟通联系,加强雨情水情监测,及时发布安全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准备。一旦发生险情,工务部门立即封锁线路,及时出动检查,尽快抢通线路,在不具备安全条件时不开通线路、放行列车。此外,针对当前天气特点,各单位积极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加强防洪预案和应急措施的检查,确保抢险人员、机具、物料和措施时刻处于待命状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