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不用取票出行更方便了”

2019-08-03 10:1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何冬梅

(傅洛炜 何冬梅)7月29日,成都东站的广播里不断循环播报着成渝高铁试行电子客票的消息。在候车厅二楼A15检票口,乘坐成都东至沙坪坝G8545次列车的李先生手里只拿一张身份证,在闸机感应区一刷就检票成功了,他说:“现在实行电子客票,不用取票,出行更方便了。电子客票在手,再也不用担心弄丢车票了,真好1

据了解,电子客票试行后,在铁路12306网站注册的用户,通过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成功完成人脸身份核验,购买电子客票后可凭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生成的动态二维码,直接通过车站安装了动态二维码识读装置的自动检票机检票进站。

此次成渝高铁电子客票试行范围包括成都东、简阳南、沙坪坝、重庆西、重庆北等13个站和到发站均在试点站范围内运行的所有“C、D、G”字头动车组列车。

成都东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实施电子客票,可减少旅客因丢失车票带来的麻烦,旅客出行更便捷;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纸张、设备等方面的运营成本将降低,售票、乘降组织效率将得到提升,可谓一举多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