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夜幕下紧急抢修

2019-07-31 07:4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王振鹏 李晶晶

(肖培清 王振鹏 李晶晶)7月25日夜,被太阳烘烤了一天的河南南阳地区有了丝丝凉意。在郑州北车辆段南阳西运用车间的作业场上,检车员们来回穿梭,重复着弯腰、探身、钻车、检查的动作,检车锤“叮叮当当”的敲击声宛如一首夜的交响曲,回荡在编组场的上空。

0时40分,工长刘雁冰的对讲机里传来了车间值班员方云生的声音:“刘工长,4道25226次列车编组50辆,车站外勤在试风时发现尾部折角塞门手把关不住,请立即处理。”此刻,刘雁冰正在9道抽查列车技检作业质量。听闻信息,他立即通知值班干部孟鲁峰,随后迅速向故障列车走去。

折角塞门是列车制动管系的重要阀门,一旦出现故障极有可能造成货物列车紧急制动,如不能及时处理,就必须扣车维修。南阳西编组场地处宁西线、焦柳线交会处,日均接发列车1500余辆,若要扣车维修,至少影响两条正线通车45分钟以上。

孟鲁峰、刘雁冰赶到现场,发现故障列车折角塞门手把已锈死,需更换新配件。“值班员,立刻通知车站,给我们20分钟处理时间。”刘雁冰对着对讲机说,“高申明,马上到备品库取一个新的折角塞门和应急工具!王磊,立即到4道做好现场防护……”在刘雁冰的“调兵遣将”下,抢修人员3分钟之内全部赶到了现常

铲掉锈死的螺母、打断锈死的卡子、卸下折角塞门、装上新的折角塞门、进行试风试验……紧张有序的12分钟后,故障终于排除。

“方云生,通知车站,故障处理完毕。”刘雁冰再次对着对讲机说。

此时,月色依旧,车流依旧,“叮叮当当”的敲击声依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