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抢运电煤迎峰度夏

2019-07-29 07:4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苏庆丰

(秦涛 苏庆丰)7月26日11时15分,编组50辆、满载3000余吨电煤的列车从汉西车务段新沟站开出,驶往国电长源汉川第一发电有限公司,这是当日该站开出的第二列电煤列车。

近期,热浪席卷全国各地,多地出现用电高峰,电煤消耗量剧增、供应形势严峻。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强化通道能力挖潜、机力保障、排空组织等关键环节,全力保证迎峰度夏关键时期的电煤运输。

武汉局集团公司把电煤作为重点物资运输,成立电煤突运包保工作组,精准盯控管内主要电厂库存量、日耗煤量、可耗天数等情况,对库存10天以下电厂实施日报告,确保电煤不断供。在运输调度组织方面,该局集团公司按照接入、作业、挂运、开车“四优先”原则,在通道能力和机车、车辆使用上加大运力倾斜,提高煤炭直达列车开行方案兑现率,采用孟平、焦柳、汉丹线车流迂回等措施,确保电煤运输一路畅通。

针对近期持续高温天气的不利影响,武汉局集团公司科学制订高温天气作业计划,优化装卸机具、抓好人力安排、实施夜间作业,提升装卸作业效率;发挥襄阳北、武汉北编组站车种多、作业灵活的优势,减少重车积压,提高车辆使用效率,大量编组一站直达电煤专列,实施整列满轴取送,提高运输效率。7月以来,武汉局集团公司发送煤炭136.7万多吨,同比增长34.9%,保障了各地电厂迎峰度夏的电煤供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