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传承红色基因 坚持守正创新

2019-07-24 08:0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评论员

始终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是中国铁路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干部会议上,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以《牢记初心使命 奋勇担当作为 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多作贡献》为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系统回顾了党和中国铁路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阐述了中国铁路的基因血脉和光荣传统。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始终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一直牢牢印在中国铁路历史深处,一直丝丝融入改革发展时代脉动。建党初期,在党的领导下,铁路人率先接受马克思主义,成为我们党开展反帝反封建斗争的依靠力量;革命战争年代,在党的领导下,铁路人浴血奋斗,为新中国的诞生作出了重要贡献;新中国诞生后,在党的领导下,铁路人以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充分发挥了开路先锋的作用;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铁路人大胆改革创新,勇当国民经济发展火车头;进入新时代,在党的领导下,铁路人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使命担当,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实施货运增量行动、客运提质计划和复兴号品牌战略三大举措,积极推进自主创新,持续深化铁路改革,不断拓展对外开放的深度和广度,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铁路事业实现历史性突破、取得历史性成就。

回顾历史,可以启迪当下,也可以引领未来。传承中国铁路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要从中国铁路百年发展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始终坚持听党的话、跟党走,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始终坚持在大局下行动,始终坚持敢于奋斗、争当先行,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

立足国铁集团这一新体制、新起点,中国铁路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守正创新,在新时代奋勇开创新业绩。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党对国铁企业的全面领导,确保新时代铁路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更加坚定自觉地坚守国家铁路的战略定位,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担当作为、当好先行;更加坚定自觉地坚守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以质量效益为中心,全面提升国铁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为铁路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办企业,凝聚起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奋斗伟力。

全路各级领导人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殷殷嘱托,在牢记初心使命、奋勇担当作为上带好头作表率、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在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上带好头作表率、在深化铁路改革创新上带好头作表率、在勇于担当作为上带好头作表率、在清正廉洁上带好头作表率。

指穷于为薪,火传也,不知其尽也。传承和发扬中国铁路红色基因,就要让“始终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薪火相传、血脉永续,就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持守正创新,勇于自我革命,推动新时代中国铁路实现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