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周末,我和鹤乡有个约会

2019-07-21 09:2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春来暖风逐绿,秋到五花山色,夏无烈日炎炎,冬现冰雪奇观。黑龙江四时分明,景色各有千秋。如今,趁着周末,带着家人或者三五好友,搭乘高铁列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饱览了美景,放松了心情,这是何等的惬意!

“何必丝与竹,山水有清音。”周末,我和鹤乡有个约会。

这里是水禽的天堂。

这里是丹顶鹤的家乡。

盛夏,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里,芦苇青青,湖波荡漾,红顶、黑颈、白羽的丹顶鹤展翅起飞,优美翱翔。壮观唯美的丹顶鹤野化放飞训练,每天吸引约1万人前来观赏。这一幕,展现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画卷。

“高铁拉动了‘鹤乡’的旅游市常”齐齐哈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周末游龙江’带火了一座城1

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黑龙江坐拥森林、草原、湿地、湖泊、界江、冰雪等,自然风光独特,生态环境一流。然而,长期以来,交通成为制约黑龙江旅游产业发展的瓶颈。2018年,伴随着哈牡高铁、哈佳铁路投入运营,龙江高铁网络日趋完善,旅游业快步迈入文旅融合的新时代。

今年5月1日,搭载500余名旅客的D6903次列车从哈尔滨西站驶出,奔赴“鹤乡”齐齐哈尔,拉开了“周末游龙江”的大幕。

两个多月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借助哈齐高铁、哈牡高铁、哈佳铁路,深度挖掘旅游资源,打造多种适合周末一日游、两日游的旅游产品,省内游客出游意愿高涨。哈尔滨铁道国际旅行社陆续开发了“精彩在鹤乡”“相约阿木塔”“神奇罗勒密”“醉美在萝北”“生态小九寨”等17款“周末游龙江”系列之“高铁伴你行”产品,让人目不暇接。同时,哈铁国旅还在既有普速铁路线上开发了伊春、建三江、抚远、五大连池、黑河、漠河、虎林等地2天至4天的“火车游龙江”旅游产品。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客运部门推出的一卡通服务、团体票打折等配套惠民政策,让百姓的参与度持续走高,“周末坐火车玩”悄然成为龙江百姓生活新风尚。哈尔滨车友付丰羽告诉:“我是自驾游爱好者,也是摄影发烧友。每次我乘高铁列车到扎龙自然保护区拍摄丹顶鹤野化放飞训练时,都感到非常震撼和兴奋。现在我的相机中不仅有闲云野鹤,还有夜空银河、茫茫草原、高铁列车以及中东铁路遗迹,龙江旅游既能看美景又能品文化。”

“周末游龙江”活动启动以来,百姓的参与度持续提升。截至目前,哈齐高铁、哈牡高铁和哈佳铁路总计运送旅游团68个,共计2544人次参加。

“龙江好山好水,何必跋山涉水。”这句话已经成为黑龙江省百姓拍着胸脯高喊的家乡旅游推介语。“周末游龙江”全面带动了省内旅游市常统计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端午小长假等假日期间,黑龙江省各地重点景区游览人数、收入实现双增长,其中省内游客占比超七成,仅齐齐哈尔市5月、6月期间,各涉旅企业业务量就同比增长了20%。黑龙江省科技经济顾问委员会旅游专家组副组长崔玉范教授认为,“周末游龙江”定位精准,既契合省内市场开发需求,又符合龙江旅游供需定位,建议在旅游线路设计、节庆活动和惠民政策配套上下功夫,提高百姓的参与度。

7月10日、11日,“周末游龙江”现场会在齐齐哈尔召开。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了119项节庆活动和66条夏季旅游线路。该省还将陆续推出周末自驾游、避暑游、暑期亲子游活动,让“周末游龙江”成为旅游品牌。在此次现场会上,黑龙江省19家旅游企业组成了“周末游龙江”铁道旅游联盟,共享铁路运力优质资源,把“周末游龙江”做大做优,推动龙江旅游业发展。

春来暖风逐绿,秋到五花山色,夏无烈日炎炎,冬现冰雪奇观。黑龙江四时分明,景色各有千秋。如今,趁着周末,带着家人或者三五好友,搭乘高铁列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饱览了美景,放松了心情,这是何等的惬意!

“何必丝与竹,山水有清音。”周末,我和鹤乡有个约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