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亮眼护你行”助力雨季行车

2019-07-20 09:4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7月15日,四川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地质灾害黄色预警,包括成都在内的多个市县将出现持续半个月之久的雷雨或阵雨天气,并有诱发地质灾害的可能。

“请各车间、各班组按段防洪巡查巡守办法,立即启动防洪预案。”7月15日16时许,成都工务段防洪办公室发布了今年暑运以来的第一条暴雨布控命令。

在高速铁路运输方面,成都高铁工务段着力构建“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运用防灾减灾科技手段,对管内线路的雨量、风力、水文、异物侵限等情况进行24小时监控。

在机辆保障方面,成都动车段在此次强降雨天气到来前开展了“亮眼护你行”专项行动。该段使用自主设计的新型弧形梯对入库检修的动车组列车控制系统、雨刷刮片、电机、头灯等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

“雨季行车时,雨刮器的窗面除水效果和头灯的亮度关系到动车组司机的安全操作,直接影响行车安全。”成都动车段运用车间二级修3班工长周正军介绍,挡风玻璃就是司机的眼睛,只有“亮眼”才能确保安全行驶。

在机车整备方面,成都机务段成都北整备车间在加强场内水害清理的同时,结合汛期行车关键,对机车走行部、砂箱和车顶等部位进行重点维护和保养,确保砂管畅通、砂量充足、无漏雨部位。

德阳、绵阳等站建立了完善的雨季客运组织预案,在售票厅、进出站口等处放置了大量防滑垫、设立了防滑标识,并由专人进行积水清扫。

此外,绵阳站等车站还进一步完善了列车大面积晚点应急预案,与地方政府应急部门、武警部队及大型超市等建立联系响应机制,做好突发情况下的秩序维护、应急送餐等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