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四川招募400名银龄教师讲学 提升农村学校办学水平

2019-07-14 07:5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市、区

据四川省教育厅7月8日消息,该省启动银龄讲学计划,今年将招募400名优秀退休教师到农村中小学讲学,以加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教师队伍建设,帮助提升教学水平。

据悉,此次招募对象为退休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骨干教师,要求年龄不超过65岁、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教师职称、具有教师资格证书且教育教学经验丰富。

据了解,此次提出申请的学校包括甘孜藏族自治州得荣县第二完全小学、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第一初级中学、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民族初级中学等农村中小学校。 

招募到的银龄讲学教师可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以课堂教学为主的讲学活动,也可根据受援学校的教育教学需求进行听课评课、研讨课或专题讲座。讲学教师可以指导青年教师、协助学校做好教学管理和开展教研活动等丰富多样的讲学活动,带动提升受援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

根据安排,银龄讲学教师报名时间为7月1日至8月20日,于2019年秋季到位,服务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学年。各受援县(市、区)教育局与拟招募银龄讲学教师签订银龄讲学服务协议,一年一签。

据介绍,银龄讲学教师服务期间人事关系、工资福利等待遇不变,工作经费标准为年人均2万元,按月发放。受援县为银龄讲学教师提供周转宿舍,配备必要的生活设施。吴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